首頁 新聞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
日新崑加碼投資新設備 多沖程冷鍛再進化
日期 : 2019/10/16

台灣傳產業最近苦於全球貿易紛爭帶來的陣痛期。不過,以多沖程冷鍛技術聞名的日新崑,趁此逆勢加速競爭力提升,並於九月底完成一件重大投資案,在此就讓我們向您報告吧!


 


國內金屬製造業者最近在煩哪樁?  
原來,產業面臨不景氣是真的…

 

國發會近幾個月來所整理的台灣景氣趨勢概況,其實已印證國內製造業正面臨困境的事實,其1088月份報告顯示該月的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0分,較7月下滑2分,維持黃藍燈,整體景氣仍屬低迷狀態,在9個構成項目中,工業生產指數減少2.7%,由綠燈轉黃藍燈,而製造業景氣候測驗點則續呈黃藍燈。


至於台灣經濟研究院在9月底所發表的報告中則提到,製造業景氣狀況已連續10個月維持在衰退的藍燈,而在全球貿易戰升溫、出口需求湧現,以及外銷訂單衰退、台幣貶值等利空因素相互抵消下,廠商仍普遍保守觀望,預計在第4季製造業景氣能見度才有望逐漸好轉。

日新崑完整冷鍛製程,模具研發生產一應俱全。

日新崑的2019年多沖程冷鍛技術

發展大事紀.其一


自2019 Q2起

台灣金屬產品、精密加工等傳統製造業者

在面臨中美貿易戰等國際因素造成的市場停滯

營運上或多或少都受到衝擊…。


只是,我們心裡有譜,由於產品和市場因素,傳統製造業不若高科技業總是屬於最先受惠景氣回溫的一群,因此想看到春燕回歸,恐怕還得排到更後面才行……。

 


景氣低迷又如何?  

專注客戶需求 造就冷鍛技術再昇華

 

事實上,對日新崑這種具備一條龍式生產製造實力的老字號冷鍛廠來說,如何讓日常內部營運保持在最佳狀態,其實比應對外在景氣循環還來得重要。因此,今年九月我們逆勢耗資從海外引進最新銳的冷鍛成形機,進一步提升多沖程冷鍛技術來回應客戶對日新崑的期待,怎麼說呢?

這部最新型的全自動成形機具備七沖七模鍛造功能,不論針對結構設計嚴謹的汽車軸類產品或構造日益複雜的手工具等方面,皆可大幅提升生產效率,進而縮短產品上市時間;另外,也由於多沖多模的特性,所以這部機械能有效解決冷鍛過去在處理形狀複雜零件時需多道次成形工序,從而產生額外成本之問題。

日新崑具備一條龍冷鍛生產實力,從模具研發製造到中後段的投產、品檢和包裝等所需技術和設備一應俱全。   
日新崑的2019年多沖程冷鍛技術.發展大事紀.其二

從國外特別引進、可執行最高達七沖七模製程的最新型全自動冷鍛成型機
今年九月底於雲林廠裡,正式啟動!

 


 還在用摩擦焊接嗎?
其實,冷鍛能你創造更多價值喔!

 

這部成型機到廠運作後將產生另一個效益,那就是日新崑所生產的冷鍛件最大長度可從原本的200mm直接翻倍來到400mm,這個數據所代表的意義為何呢?來,報乎哩災!

 

日新崑具備一條龍冷鍛生產實力,從模具研發製造到中後段的投產、品檢和包裝等所需技術和設備一應俱全。

日新崑的2019年多沖程冷鍛技術
發展大事紀.其三

日新崑在自家所能量產的單一冷鍛件最大長度
已從過去 200mm,提升至 400mm

各位聽過摩擦焊接嗎?透過工件表面摩擦所產生的熱能使材料的摩擦端面達熱可塑性後,再輔以壓力將兩個工件焊接成形,這個技術近幾年在航太、汽車、機械、海洋開發等重工業領域裡是相當炙手可熱的話題!

但是,日新崑基於數十載年的經驗來看,它整體產生的效益不如冷鍛一體成型來得高。首先,因為相較傳統冷鍛,工件經過摩擦焊接後仍需進行車修、拋光等再加工,生產時程延長不說,成本也會明顯增加。再者,摩擦焊接由於受到其技術本身上的限制,因此製出之工件不僅扭力表現較冷鍛件差,結構斷裂的風險甚至更高。


過去由於機台和技術因素,日新崑所生產的冷鍛件長度只能限於200mm以內,對於需要更大尺寸零組件的客戶而言,轉向摩擦焊接廠經常成為他們不得不的選擇;但如今,隨著最新設備於廠內啟動,客戶假如需要最大長度達400mm的工件時,未來只需至日新崑一趟,因為你不只發現產品會更具競爭力,又可避免像平常一樣,總是在約定出貨前發現,因焊接半成品後續轉運到不同的加工廠處理之故,造成供應端方面遲遲無法向您確認最終交貨時間,而不得不發的脾氣。所以,選擇專業冷鍛,何樂而不為呢?



  __iMonster側筆___
  日新崑.冷鍛業的識途老馬

在精進之路上

忠於自己、始於顧客


iMonster來說,日新崑一直是家與時俱進的傳統製造業者,因為它在堅持持續精進冷鍛工藝的同時,也不忘正視最新產業技術變革所帶來的衝擊,並在古典和進化的碰撞下,刻劃出另一種為顧客創造價值的製程概念。

 

隨著最新銳的多沖多模冷鍛成型機到位,我們最近也從日新崑獲知,它將放眼全球,以各種形式參與國際市場,聽起來很籠統嗎?非也,因為日新崑知道只有顧好根才有穩健的發展,所以它將除了開拓新客戶外,更重要的就是從先進國家引進更多關於冷鍛及金屬加工的知識和技術,最終目的則是發展出一套能確保客戶最高附加價值的金屬製造服務解決方案,其核心理念很明顯是以顧客為出發點,在未來的路上隨時與他們共同發展、成長!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版權所有 © 2019 日新崑螺絲

 

 
雲林縣元長鄉瓦窯村南安路106號
 886-5-7983099
 886-5-7982293
 service@jhk-screws.com.tw






鄧白氏認證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