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
喜迎景氣復甦好徵兆 日新崑幫你掌握金未來
日期:
2021/01/12
標題:
喜迎景氣復甦好徵兆 日新崑幫你掌握金未來
內容:

「告別2020新冠重傷害」

喜迎景氣復甦好徵兆 日新崑幫你掌握金未來


從2020年新冠肺炎大爆發、令全球景氣慘迎2019年以來最大的黑天鵝後,製造業就陷入一股揮之不去的低迷,不過,在道別新冠造成重傷害的去年,並迎接2021年所伴隨一連串景氣復甦的好徵兆,今年,或將是大有可為的一年。


全球央行政策工具齊發 預告好景氣

  

於各大藥廠順利開發出疫苗之際,全球央行持續緊盯寬鬆的貨幣政策,為今年景氣復甦做更充足的準備,例如聯準會去年底宣告2021年整體政策將保持寬鬆,而歐洲央行亦同步祭出貨幣寬鬆政策,這些動作成功令歐美國家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重回榮枯值50以上,進而為亞洲代工廠帶來更多春燕和喜鵲。


 


 

基本金屬價格不斷攀升 預告好市況       

 


標普S&P GSCI的工業金屬次指標,自去年6月以來已攀漲逾35%,LME的基本金屬期貨也呈現多頭態勢。市場分析認為,近期金屬價格上漲主要受益於中國所主導的刺激計畫,加上各國央行推出降息、QE等措施,另一方面也顯示引領全球經濟成長的中國已進入V型復甦,當地包括白色家電、汽車為主的製造業,成長力道尤其強勁,預料將帶動來自世界各地的金屬加工需求和復甦商機。


 


 

產品料件供不應求? 日新崑出招幫您步回成長軌道

 

近期突如湧現的龐大訂單所造成的缺料問題,是否已經讓您感到力不從心了呢?近30年來堅持在地生產的日新崑,靠著長期配合的眾多供應商,打造出紮實的供應鏈,除了能盡量確保源源不斷的原物料供應和高質的加工能量,更可保證客戶極具成本效益的生產製造服務和準時的交期。

此外,謹守冷鍛技術本位的日新崑,亦不斷研發各種新規產品,今年將推出一系列的長柄手工具產品,包括300mm磁性套筒,以及400mm和450mm的工件產品,搭配廠內完善的模具開發和製造部門所打造的一條龍式生產製造服務,未來會朝向專業級的產品線持續發展,提供更多元化的產品選擇和高度客製化的研發製造服務,協助客戶在新的一年裡重回成長軌道。


 


 

      __iMonster側筆___  
先進多沖程冷鍛 日新崑許諾客戶更美好的展望!
如果要為2021年的日新崑找一個代表詞彙,那麼「先進多沖程冷鍛技術」應該會是最好的註解。日新崑在2019年下半年起即率先許多同業引進新銳冷段設備,建置最高可達七沖七模的多沖程冷鍛製程。

在去年疫情肆虐的時刻,日新崑更進一步針對設計複雜的產品製程著手改善,如今已能確保其冷鍛工序能依客戶需求,快速有效地打造出內部結構更細緻的工件,大幅提升成本效益,這些過去所投注的努力,相信將會在新的年度與客戶的未來展望共同開花結果。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版權所有 © 2021 日新崑螺絲

連結網址
全球製造業斷鏈危機 日新崑專業冷鍛穩住您的事業
日期:
2020/04/06
標題:
全球製造業斷鏈危機 日新崑專業冷鍛穩住您的事業
內容:

「後新冠肺炎時代」

全球製造業斷鏈危機 日新崑專業冷鍛穩住您的事業


從中國蔓延至100多個國家、如今確診共超過100,000案例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其所造成的鉅大影響,已從人類生理層面外滲至宏觀經濟層級,世界各地不僅封城政策頻傳,大型公開活動、職業賽事也因此延期或封館,商業活動大受影響,進而使美國和歐洲股市遭逢近30年來最嚴重的振盪,其中最讓製造業感到焦頭爛額的,絕對是從供應端逐漸擴散開來的全球斷鏈危機。


中國後新冠肺炎時代的重點工作:復工

  

迫於當時肺炎疫情正處於勃發階段,中國政府下令於2月起全國多地工廠須延後開工,直至近期宣布武漢封城解除後,生產才陸續重啟,但這段期間停工的後遺症對全球供應鏈已造成嚴重的打擊。


由於全球從手機、電腦、太陽能等各主要產業高度依賴中國生產,在當地疫情失控之後,部份產業開始面臨供應鏈中斷的問題,干擾產線無法順利運作。例如武漢身為全球汽車零組件生產重鎮,汽車零件供應已拉起警報,某些車款因缺料被迫停產,包括南韓現代汽車、日本日產汽車更是被迫關閉部分工廠。



 


 

台灣企業的斷鏈危機       

 


台灣工業總會於2月針對各產業公會及會員代表廠商進行全面調查,結果顯示製造業正為了供應鏈斷鏈、產線停擺、資金周轉困難等問題憂心忡忡,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亦已於先前示警,全球產業斷鏈風暴即將來襲!

中國剛從疫情風暴中蹣跚而出,人員到位、物流運輸等都尚需時間,因此整體復工速度緩慢,原物料無法順利出貨。工總報告指出,雖然業者在台灣產線持續運作,不過原物料仍需從中國進口,受中國停工影響,已發生供應鏈短缺現象,隨之而來甚至面臨訂單減少的嚴重問題。
雖然正持續於西方國家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為整體製造業近況造成巨大震撼,但在這一波衝擊下,仍有些許業者迎接了希望的曙光,其中就包括國內的專業冷鍛廠:日新崑。

 


 

日新崑紮根台灣 全天候運作不斷鏈

 

日新崑最近發現,受到中國停工斷料的影響,許多客戶已將訂單轉至日新崑生產,因此成為少數「免疫」的廠商。這些客戶決定委以日新崑更多訂單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日新崑在台灣營運近30年所發展出的成熟供應鏈,其原物料完全由國內優質鋼廠進貨,上下游合作關係紮實可靠。

更重要的是,日新崑廠內不但設有為數眾多的先進冷鍛設備,同時具備完整的模具開發和製造部門,能依客戶需求獨立完成最高達七沖七模的專業冷鍛製程,打造高度客製化的汽車零配件、手工具和扣件等產品,在此次的斷料危機下,確保客戶業務往來不斷鏈!


 


 

      __iMonster側筆___  
隨著危機而來的轉機 日新崑充份掌握!
對日新崑這種擁有一條龍式生產製造實力的專業冷鍛廠來說,經常能夠順利抓住伴隨危機而來的轉機,因為經營者堅持,唯有透過持續製程精進和技術改良,讓日常內部營運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才能在突如而來的風暴中屹立不搖。

例如去年上半年正值中美貿易酣戰之際,國內金屬製造業慘迎嚴重淡季,但日新崑卻於下半年逆勢引進新設備,針對結構設計嚴謹的汽車軸類產品或構造日益複雜的手工具,皆可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也或許是當時這個重大決定,讓客戶發現其無可替代的價值,因此讓日新崑在這次全球製造業身處的漫漫黑夜裡得以繼續發光發熱。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版權所有 © 2020 日新崑螺絲

連結網址
高效客製化冷鍛生產 日新崑協助你贏向短鏈革命
日期:
2019/12/24
標題:
高效客製化冷鍛生產 日新崑協助你贏向短鏈革命
內容:

由美國向中國等多個國家發起的貿易戰,迫使全球製造業重新檢討過長的供應鏈,開始朝「短鏈」發展,本期《日新崑.向客戶彙報!》將深入剖析這次業界所面臨的供應鏈革命有什麼重點


全球貿易戰之後…
製造業回流 世界真的變了

 

在全球化分工體系下,一個飛機用冷鍛件的製造過程可能要陸續在數個國家裡進行,最後才回到美國或歐洲組裝,如此漫長的供應鏈其實令許多企業發現,在亞洲人工成本攀升、各國關稅壁壘重啟的現實下,其效益已越來越低。


自中美貿易戰爆發後的一年多以來,眾多國際企業開始將生產重心加速移轉回國內或其他地方,造成全球供應鏈大洗牌並影響成千上萬的廠商,我們過去所熟悉那個以全球化為基石運作的世界,已悄悄改變,朝向「短鏈革命(或稱碎鏈時代)」發展。 

台灣金屬製造業者多少已因短鏈革命而大受影響。

台灣金屬製造業者多少已因短鏈革命而大受影響。

 


 

短鏈革命?       

以需求為中心 供應鏈化整為零

 

以市場需求為導向,打散漫長供應鏈是這波短鏈革命的重點。

簡單來說,短鏈革命就是將過去橫跨好幾個大洋的分工體系打散,化整為零,同時更接近需求所在,這對台灣傳產業來說,是危機,也可以是轉機。

從金屬製造業的顧客角度來看,在未來,每個冷鍛廠都應該是一座垂直整合廠,而不再是僅負責單一製程的代工廠、表面加工廠或組裝廠,這樣不但可縮短供應鏈的「長度」,還可把每個冷鍛廠變成當地市場的據點,這些據點都有能力依現地需求提供不同的產品,達到產銷一條龍,應對市場將更有彈性。

不過,在這股全球製造業的革命浪潮下,如何找尋新的合作夥伴,優化出符合時代需求的高彈性供應鏈,對許多企業來說卻也不是件簡單的工作。

 


 

協助客戶贏向新時代 日新崑準備好了
從模具到量產 造就高效客製化冷鍛實力

 

從事專業冷鍛已超過30年的日新崑,具備完整的生產和品管設備,以及厚實的多沖程冷鍛技術,包括從四沖四模到七沖七模等複雜製程皆能得心應手。

更重要的是,日新崑擁有成熟的模具開發與製造實力,因此從前期的模具設計、開模到製程規劃、量產、修模和出貨前檢驗等工作,都能在偌大的廠房裡獨立完成,實現真正的垂直整合,提供客戶高效率、高彈性的高值化冷鍛製造服務,加速產品上市時間,成為短鏈革命時代裡的贏家。

 

 


 

      __iMonster側筆___  
全新系列不鏽鋼套筒
日新崑,也準備好了!

日新崑近期不但引進新設備,提升多沖程冷鍛技術,同時更積極擴充產品線,宣佈推出全新系列不鏽鋼套筒,藉其一條龍生產製造實力所打造出的高品質套筒,協助客戶開拓新市場,「贏」接短鏈時代到來

相較傳統碳鋼套筒,不鏽鋼套筒具有更好的防鏽能力,在使用時不會造成明明同是不鏽鋼製成的螺絲螺帽,因外部鏽蝕而產生毀損,所以特別適合機械工程師、汽車維修員等專業級使用者。

而日新崑所生產的全新不鏽鋼套筒系列,孔徑最大提升到10、10.5、11、11.5、11.8和12公分,搭配25、30、35、40、47、50公分的長度選擇,在應用上可涵蓋一般電器到車輛輪胎、工業生產設備等維護工作。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版權所有 © 2019 日新崑螺絲

連結網址
日新崑加碼投資新設備 多沖程冷鍛再進化
日期:
2019/10/16
標題:
日新崑加碼投資新設備 多沖程冷鍛再進化
內容:

台灣傳產業最近苦於全球貿易紛爭帶來的陣痛期。不過,以多沖程冷鍛技術聞名的日新崑,趁此逆勢加速競爭力提升,並於九月底完成一件重大投資案,在此就讓我們向您報告吧!


 


國內金屬製造業者最近在煩哪樁?  
原來,產業面臨不景氣是真的…

 

國發會近幾個月來所整理的台灣景氣趨勢概況,其實已印證國內製造業正面臨困境的事實,其1088月份報告顯示該月的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0分,較7月下滑2分,維持黃藍燈,整體景氣仍屬低迷狀態,在9個構成項目中,工業生產指數減少2.7%,由綠燈轉黃藍燈,而製造業景氣候測驗點則續呈黃藍燈。


至於台灣經濟研究院在9月底所發表的報告中則提到,製造業景氣狀況已連續10個月維持在衰退的藍燈,而在全球貿易戰升溫、出口需求湧現,以及外銷訂單衰退、台幣貶值等利空因素相互抵消下,廠商仍普遍保守觀望,預計在第4季製造業景氣能見度才有望逐漸好轉。

日新崑完整冷鍛製程,模具研發生產一應俱全。

日新崑的2019年多沖程冷鍛技術

發展大事紀.其一


自2019 Q2起

台灣金屬產品、精密加工等傳統製造業者

在面臨中美貿易戰等國際因素造成的市場停滯

營運上或多或少都受到衝擊…。


只是,我們心裡有譜,由於產品和市場因素,傳統製造業不若高科技業總是屬於最先受惠景氣回溫的一群,因此想看到春燕回歸,恐怕還得排到更後面才行……。

 


景氣低迷又如何?  

專注客戶需求 造就冷鍛技術再昇華

 

事實上,對日新崑這種具備一條龍式生產製造實力的老字號冷鍛廠來說,如何讓日常內部營運保持在最佳狀態,其實比應對外在景氣循環還來得重要。因此,今年九月我們逆勢耗資從海外引進最新銳的冷鍛成形機,進一步提升多沖程冷鍛技術來回應客戶對日新崑的期待,怎麼說呢?

這部最新型的全自動成形機具備七沖七模鍛造功能,不論針對結構設計嚴謹的汽車軸類產品或構造日益複雜的手工具等方面,皆可大幅提升生產效率,進而縮短產品上市時間;另外,也由於多沖多模的特性,所以這部機械能有效解決冷鍛過去在處理形狀複雜零件時需多道次成形工序,從而產生額外成本之問題。

日新崑具備一條龍冷鍛生產實力,從模具研發製造到中後段的投產、品檢和包裝等所需技術和設備一應俱全。   
日新崑的2019年多沖程冷鍛技術.發展大事紀.其二

從國外特別引進、可執行最高達七沖七模製程的最新型全自動冷鍛成型機
今年九月底於雲林廠裡,正式啟動!

 


 還在用摩擦焊接嗎?
其實,冷鍛能你創造更多價值喔!

 

這部成型機到廠運作後將產生另一個效益,那就是日新崑所生產的冷鍛件最大長度可從原本的200mm直接翻倍來到400mm,這個數據所代表的意義為何呢?來,報乎哩災!

 

日新崑具備一條龍冷鍛生產實力,從模具研發製造到中後段的投產、品檢和包裝等所需技術和設備一應俱全。

日新崑的2019年多沖程冷鍛技術
發展大事紀.其三

日新崑在自家所能量產的單一冷鍛件最大長度
已從過去 200mm,提升至 400mm

各位聽過摩擦焊接嗎?透過工件表面摩擦所產生的熱能使材料的摩擦端面達熱可塑性後,再輔以壓力將兩個工件焊接成形,這個技術近幾年在航太、汽車、機械、海洋開發等重工業領域裡是相當炙手可熱的話題!

但是,日新崑基於數十載年的經驗來看,它整體產生的效益不如冷鍛一體成型來得高。首先,因為相較傳統冷鍛,工件經過摩擦焊接後仍需進行車修、拋光等再加工,生產時程延長不說,成本也會明顯增加。再者,摩擦焊接由於受到其技術本身上的限制,因此製出之工件不僅扭力表現較冷鍛件差,結構斷裂的風險甚至更高。


過去由於機台和技術因素,日新崑所生產的冷鍛件長度只能限於200mm以內,對於需要更大尺寸零組件的客戶而言,轉向摩擦焊接廠經常成為他們不得不的選擇;但如今,隨著最新設備於廠內啟動,客戶假如需要最大長度達400mm的工件時,未來只需至日新崑一趟,因為你不只發現產品會更具競爭力,又可避免像平常一樣,總是在約定出貨前發現,因焊接半成品後續轉運到不同的加工廠處理之故,造成供應端方面遲遲無法向您確認最終交貨時間,而不得不發的脾氣。所以,選擇專業冷鍛,何樂而不為呢?



  __iMonster側筆___
  日新崑.冷鍛業的識途老馬

在精進之路上

忠於自己、始於顧客


iMonster來說,日新崑一直是家與時俱進的傳統製造業者,因為它在堅持持續精進冷鍛工藝的同時,也不忘正視最新產業技術變革所帶來的衝擊,並在古典和進化的碰撞下,刻劃出另一種為顧客創造價值的製程概念。

 

隨著最新銳的多沖多模冷鍛成型機到位,我們最近也從日新崑獲知,它將放眼全球,以各種形式參與國際市場,聽起來很籠統嗎?非也,因為日新崑知道只有顧好根才有穩健的發展,所以它將除了開拓新客戶外,更重要的就是從先進國家引進更多關於冷鍛及金屬加工的知識和技術,最終目的則是發展出一套能確保客戶最高附加價值的金屬製造服務解決方案,其核心理念很明顯是以顧客為出發點,在未來的路上隨時與他們共同發展、成長!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版權所有 © 2019 日新崑螺絲

連結網址
總數
4

 

 
雲林縣元長鄉瓦窯村南安路106號
 886-5-7983099
 886-5-7982293
 service@jhk-screws.com.tw






鄧白氏認證標章